列印 | 關閉視窗
 
十二五 江蘇造紙工業持續健康發展
發佈日期:27/05/2016
消息來源:華龍網

江蘇省造紙工業在各級黨和政府的領導下,歷經改革開放三十餘載的發展,從小到大,從弱變強,由污染嚴重向清潔生產轉變,在全國同行業中率先向先進製造業轉型,已初步建立起具有國際先進水平的現代化工業體系。

在我國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二個五年規劃時期,江蘇省造紙工業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戰勝外部環境的不利影響,在發展生產、繁榮市場、技術進步、規模建設、節能降耗、治污減排等方面,取得令人鼓舞的新成就。紙張年產量超千萬噸躋身四強省份「十二五」期末,江蘇省造紙工業機制紙及紙板總產量達1331萬噸,比「十一五」期末增長20.89%,超過全國15.53%的增長速度。其中文化用紙398萬噸/年、包裝用紙及紙板總產量753萬噸/年、生活用紙總產量135萬噸/年、特種紙及紙板總產量45萬噸/年,是我國第四個紙張年產量超千萬噸的省份。

紙業生產集中度不斷提升領跑全國「十二五」期末,全省年產量10萬噸以上造紙企業的平均規模為63萬噸,比「十一五」末的54萬噸增加9萬噸。10萬噸的造紙企業共20家,產量在50萬噸以上的企業共9家,50萬噸以上的大型造紙企業「十二五」末合計產量達1089萬噸,佔全省造紙總產量的82%。全省年產量10萬噸以上的造紙企業「十二五」末合計產量為1251萬噸,佔全省造紙總產量的94%,生產集中度遠超全國造紙行業平均水平。紙業技術研發水平不斷提升領先全國在「十二五」期間,江蘇造紙企業完成了節約木漿及廢紙資源、減少固廢排放、生物酶脫墨等新技術、新工藝。成功研發抑菌型乳霜柔軟原紙、冷凍箱用高強瓦楞紙、高耐濕瓦楞紙等新產品。在造紙裝備的自主研發上,成功開發2830新月型高速衛生紙機,車速達每分鐘1600米,該產品國內首創,達到國際領先水平。江蘇造紙向著紙張低定量化、節能減排、清潔生產方向發展。節能降耗、治污減排取得長足進步節約資源、治污減排保護環境已成江蘇造紙企業共同的追求,通過採用新技術、新裝備,調整纖維原料結構,加大資金投入,淘汰落後設備,嚴格企業內部管理,在節能降耗、治污減排方面取得長足的進步。昆山鈔票紙業有限公司、金東紙業(江蘇)股份有限公司、芬歐匯川(中國)有限公司獲國家最高環境保護榮譽——國家環保總局授予的「國家環境友好企業」稱號。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