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第十五屆兩岸四地印刷業交流聯誼會於香港圓滿舉行 同場簽署「深化粵港澳合作 推動大灣區印刷業發展」合作協議
發佈日期:20/07/2017
消息來源:香港印刷業商會
由香港印刷業商會主辦的「第十五屆兩岸四地印刷業交流聯誼會」於2017年7月19日下午舉行,邀得大中華區印刷行業的政府部門主管、協會領導及各地同業,近百位嘉賓參與是次會議。 期間,在各地翹楚的見證下,廣東省印刷複製業協會、香港印刷業商會和澳門印刷業商會共同簽署「深化粵港澳合作 推動大灣區印刷業發展」合作協議。
 
「第十五屆兩岸四地印刷業交流聯誼會」順利舉行,各地翹楚就「探尋新機遇 攜手創未來」主題熱烈分享,會議由香港印刷業商會楊國強副會長主持。
 
這次會議由香港印刷業商會楊國強副會長主持,香港印刷業商會趙國柱會長首先致歡迎辭,熱烈歡迎來自兩岸四地的來賓蒞臨,並表示印刷界需以創新思維,不斷探索各種的新可能,以開拓更廣闊的生存空間,為行業的未來開創更美好的發展路向。其後,中國印刷技術協會朱敏副理事長、中國印刷及設備器材工業協會徐建國理事長、台灣區印刷暨機器材料工業同業公會朱勇理事長、澳門印刷業商會周紹湘會長和香港印刷業商會蘇華森理事先後就「探尋新機遇,攜手創未來」發表演講,均提到印刷業的可能機遇,並前瞻往後的發展方向,例如環保治理方針和提升智能化水平等。
 
香港印刷業商會趙國柱會長(左)對各地嘉賓的蒞臨表示歡迎。中國印刷技術協會朱敏副理事長(中)和中國印刷及設備器材工業協會徐建國理事長(右)都前瞻了行業的發展,並希望日後兩岸四地的協會能攜手實現建設印刷強國的目標。
 

台灣區印刷暨機器材料工業同業公會朱勇理事長(左)、澳門印刷業商會周紹湘會長(中)和香港印刷業商會蘇華森理事(右)都提到印刷業的機遇和往後的發展方向。
 
在隨後的互動交流環節中,各地的與會嘉賓踴躍發言,各抒己見,分享對印刷業發展前景及未來展望的看法,氣氛熱烈。
 
廣東省新聞出版廣電局
印刷發行管理處郭建平副處長
香港印刷業商會
羅志雄名譽會長
台北國際印刷機材展
陳政雄執行長
 
為進一步增強粵港澳三地在印刷領域的交流與合作,積極發揮區域聯動效應,共同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印刷業的發展,在中國印刷及設備器材工業協會徐建國理事長的提議和各地翹楚的見證下,廣東省印刷複製業協會陳均會長、香港印刷業商會趙國柱會長和澳門印刷業商會周紹湘會長在會議期間簽署了「深化粵港澳合作 推動大灣區印刷業發展」合作協議,三方均同意以「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為五大發展理念,以「綠色化、數字化、智能化、融合化」為發展目標,攜手於印刷行業提高認識,促進綠色印刷實施,提升智能化水平。
 
「深化粵港澳合作 推動大灣區印刷業發展」合作協議由中國印刷及設備器材工業協會徐建國理事長提議(前排左二),並成為此合作協議的見證人。粵港澳簽署代表分別是廣東省印刷複製業協會陳均會長(前排右一)、香港印刷業商會趙國柱會長(前排右二)、澳門印刷業商會周紹湘會長(前排左一)。

來自各地的業界翹楚也參與見證,包括(後排左起)香港印刷業商會楊金溪監事長、海南省印刷行業協會郭勇理事長、廣東省新聞出版廣電局印刷發行管理處郭建平副處長、中國印刷技術協會張根祥監事長及朱敏副理事長、台灣區印刷暨機器材料工業同業公會朱勇理事長、台北市印刷商會同業公會林平和副理事長、中華印刷科技學會葉振壁
理事長、台北國際印刷機材展陳政雄執行長和香港印刷業商會羅志雄名譽會長。
 
為加強兩岸四地印刷同業的往來,以及促進各方合作發展,自2002年起,中國印刷技術協會、香港印刷業商會、台灣區印刷暨機器材料工業同業公會和澳門印刷業商會聯合主辦、並每年輪流負責組織和主持「兩岸四地印刷業交流聯誼會」,香港印刷業商會今年第五度主辦,而這會議已成為大中華區一年一度的印刷界盛事。
 
這次研討會的豐富內容,將於《香港印刷》第122期詳盡報導。 
 
近百名兩岸四地協會領導和印刷同業參與這次會議,並就印刷業的未來發展交流討論。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