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2017中國數字印刷主題公園成功拉開序幕
發佈日期:27/10/2017
消息來源:科印網
2017年10月25日至26日,由中國印刷科學技術研究院、中國印刷技術協會數字印刷分會主辦,科印傳媒數字印刷事業部承辦的2017中國數字印刷主題公園在重慶凱賓斯基酒店隆重舉行,來自政府主管領導、行業協會人士、出版單位及印刷企業、印刷設備/器材商及軟件供應商代表等300多人共聚一堂,從場景應用切入,共謀數字印刷發展之勢。
 
超過300名行業專家聚首一堂,出席2017中國數字印刷主題公園。

當下,數字印刷市場機遇與挑戰並存,其與互聯網+、共享經濟、新消費趨勢、場景化的深度結合,必將為數字印刷增添新活力。2017中國數字印刷主題公園以「聚焦十三五推動印刷業數字化發展」為目標,從場景應用切入,以創新為初衷,重磅打造按需出版、個性化包裝/標籤及創新產品三個場景化應用專場,助力數字印刷創新突破。

10月25日,2017中國數字印刷主題公園正式拉開帷幕。首日上午的論壇,由中國印刷科學技術研究院褚庭亮院長主持。會議伊始,中國印刷技術協會王岩鑌理事長首先發表了開幕致辭,她介紹了當前數字印刷在中國當前印刷業所處的地位,並且表示數字印刷是印刷未來發展趨勢之一,與此同時也對本次活動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和認可。
 
中國印刷技術協會理事長王岩鑌

每年的數字印刷論壇上,中國文化產業發展集團公司董事總經理、中國印刷技術協會數字印刷分會理事長陳彥女士都會對過往一年中,中國數字印刷業發展現狀進行分析。今次,陳彥理事長發表了題為《中國數字印刷發展態勢與創新突破》的科印報告,指出了當下數字印刷行業所面臨的三大矛盾——巨大的市場需求和產能「過剩」的矛盾、硬件領先和軟件系統不匹配的矛盾、生產製造和供應鏈支持不充分的矛盾,及應對策略,並用數據分析行業趨勢,用案例啟迪企業思變,得到了與會者們熱烈掌聲。


中國文化產業發展集團公司董事總經理、中國印刷技術協會數字印刷分會理事長陳彥

活動期間,理光、惠普、方正、柯尼卡美能達、名流名片、和印、優泊、OKI、策天、圖霸、毅科新材料、正和電子、沃達豐數碼科技、印刷家等企業20多家企業也展示了先進的設備和精美的樣張,引得與會觀眾駐足交流。同日下午,舉辦了第一場場景化應用專場系按需出版專場,由中國印刷科學技術研究院趙鵬飛常務副院長主持,邀請了七位行業專家,共話按需出版的落地應用。聽過七位按需出版先行者的精彩演講後,便進入了《按需出版,市場認知與業務探索》對話環節。

《按需出版,市場認知與業務探索》對話環節

此環節由北京科印傳媒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印刷技術》雜誌社王麗杰
總編主持,北京當當網信息技術有限公司助理總裁、創投合夥人張巍、人民郵電出版社副社長李文、中國科技出版傳媒股份有限公司數字內容管理製作部主任安駿、中圖數字國際貿易(北京)有限公司總經理郭建紅、虎彩印藝有限公司出版副總裁朱俊、北京中獻拓方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田建偉、北京北大方正電子有限公司POD產品事業部副總經理宗義剛圍繞按需出版需從哪來、出版社的嘗試,以及印刷企業的探索等問題進行了深入的交流。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