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亞馬遜逐漸放棄紙箱轉向塑膠包裝 石化行業或因此受益
發佈日期:18/03/2019
消息來源:格隆匯
根據化工行研公司Wood Mackenzie的一份最新研報,亞馬遜放棄紙箱改用輕質塑膠包裝的決定可能使化工行業受益。

根據研究公司eMarketer 的調查,亞馬遜2018年獨佔美國電子商務市場的約一半。該公司在財報中披露,2018年的銷售額達2329億美元。Wood Mackenzie表示,2018年美國電子商務市場佔零售市場的約12%,到2022年則有望升至約17%。
 
迄今為止,亞馬遜是北美地區最大的包裹運輸商,這樣體量的公司足以影響大規模的包裹包裝趨勢和需求。該公司很可能為北美包裹運輸業樹立改用輕質塑膠包裝的趨勢。儘管如此,改變應該是緩慢而逐漸的,因為傳統運輸商可能不願意花精力在應用範圍不確定而產品靈活性大的輕質塑膠。對比下,定制紙箱只需有小、中、大類型即可,也不用區分商品是否易碎。
 
據MarketWatch預測,到2022年,全球輕質塑膠包裝市場規模將超過1300.5億美元。
 
由於液化天然氣原料變得越來越廉價,美國塑膠產量激增。美國化學委員會(ACC)正在關注美國企業在塑膠製品業的700項新投資。
 
亞馬遜公司列舉了幾個環保方面的效益來支援他們的決定。包括能夠在生產過程中減少能源和自然資源的消耗,能夠減少二氧化碳排放,以及減少運輸所需的車輛。總而言之,比紙箱要環保省錢。Wood Mackenzie分析師Connell-French表示,使用輕質材料可以減少使用壽命結束時產生的廢物,即使回收率很低,但與其他材料相比,軟包裝產生的材料損失往往更少。
 
亞馬遜目前還在開發一種環保合成紙包裝(通常是聚乙烯/聚丙烯壓紙),這種包裝是完全可回收的,一是它是以石油副產品聚丙烯和天然石粉造紙,不用木漿、不損壞綠色植物;二是聚丙烯合成紙能多次回收,再造同樣品質的原紙。即便將其作為垃圾處理,也可完全燃燒,不會產生有毒氣體,符合無二次公害的環保要求;三是生產中幾乎不造成工業污染。亞馬遜證實,在不斷改進包裝方案後,其2018年全球包裝垃圾減少了20%。
 
最後,Wood Mackenzie 表示,估計2018年美國食品終端塑膠包裝行業的總價值約為160億美元,因此亞馬遜引領的行業潮流改變是巨大的。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