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研究資助局;「大眾傳媒與社交媒體」公眾講座
發佈日期:24/09/2019
消息來源:香港政府新聞公報
研究資助局(研資局)將於九月二十九日(星期日)在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辦本年度第二次公眾講座,專題為「大眾傳媒與社交媒體」。
 
研資局邀請香港浸會大學新聞與社會研究所總監李文及香港大學新聞及傳媒研究中心副教授傅景華博士,與市民分享他們的研究成果及知識。詳情如下:
 
時間:下午二時三十分至四時三十分
地點:香港中央圖書館地下演講廳
語言:粵語
即場免費入座,座位先到先得。

社交媒體的迅速流行,顛覆了大眾傳播的傳統生態,媒體機構不再是唯一的信息傳播渠道,專業傳媒人也失去了為内容把關的獨特角色,究竟在這個時代,應該由誰負責為社交媒體的內容把關呢?李文會以「誰應爲社交媒體内容把關?」為題,分享他的看法。
   
很多人談到所謂「假新聞」及「後真相」,傅景華博士以「你還信我嗎?為香港傳媒及社交媒體把脈」為題,綜觀香港大眾傳媒及社交媒體現況,並提出建議如何做個醒目媒體用戶。
  
研資局的公眾講座旨在提升市民對本地研究的興趣。自二○○九年至今,研資局已邀請多位學者為公眾講座擔任講者。查詢講座詳情可致電2524 3987,或瀏覽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網頁(www.ugc.edu.hk/big5/rgc/lectures/lectures.html)。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