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疫情可能對中國紙業產生的深層影響
發佈日期:29/01/2020
消息來源:紙圈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已經肆虐多日,且呈感染人數呈迅速增長態勢。中國對於疫情的管控力度也越發嚴格。

今天我們分析疫情可能為造紙行業帶來哪些影響和機遇:

1. 文化紙需求下降

近年來網絡辦公方興未艾,正在模式可行性的生死攸關階段。但是現在由於疫情的原因,很多的道路都採取了道路管制的措施,很多的人很難如期上班。乃至於現在官方也在鼓勵網絡上班,就是如果能夠在家里工作,就不用跑到辦公場所裡面去的。其實也是就是分散型網絡辦公。伴隨著5G、VR、AR技術迅速應用在網絡辦公上,未來網絡辦公將加速成為新的辦公模式,隨之而來的文化紙需求無論從短期內還是從長远战略方向來看,隨著網絡化辦公的興起,紙紙文件被電子文檔取代趨勢明顯,這將加速消減文化紙的實際需求。

2. 生活用紙需求上升

生活用紙的需求與人們日益增長的安全衛生習慣息息相關,伴隨著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增長、以及對疫情恐慌心裡陰影的影響,一次性紙巾、一次性濕紙巾、一次性棉巾、一次性內衣等產品必將加速替代現有多次、重複性使用生活用品,未來一次性衛生用品必將加速成為趨勢。

3. 無紡布等特種用紙需求進一步攀升

無紡布相關企業的股票已經在本輪疫情公佈前嗅到了市場的血腥味,節前停市以前已經興起了一波拉漲。短期內無紡布-口罩相關廠商的加班加點排產生產已經成為必然!

如果僅僅經歷了一次SARS還不足以形成記憶、養成習慣,在經歷過SARS、MERS、新型冠狀病毒多次肆虐以後,口罩的日常儲備必將促進無紡布企業迎來總體需求的增量。

4. 紙業開工率下降,紙業人員學習提升意願增強

紙業人員開工率下降將成為事實,但全中國近百萬的紙業人員大軍對於個人的技術能力提升的需求仍然還是存在的。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