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永豐餘取得台灣首家造紙業FSC認證 建構綠色產業鏈服務
發佈日期:03/07/2008
消息來源:鉅亨網

永豐餘宣布率先取得國內造紙業者第一張森林管理委員會FSC認證,同集團內的永豐餘紙業和中華彩色印刷預估於7月和10月也可望相繼取得認證,屆時將建構綠色產業鏈,提供一次到位的 FSC認證服務,永豐餘除了落實對造林與護林的社會責任,主要更將以此優勢,擴展全球環保產品的行銷網絡。

永豐餘紙與紙板事業部總經理彭振洋表示,森林管理委員會(Forest Stewardship Council,簡稱FSC),屬於全世界最具公信力且最為嚴謹的環保認證非營利組織。永豐餘高雄久堂廠從篩選合格的紙漿來源、嚴格控管紙張的製作程序,到成品的存貨管理,經過長達一年的審核作業,終於通過FSC的認證。

彭振洋指出,FSC認證紙張較一般紙張成本增加約3-5%,FSC認證使用在紙製品上,要求從木片、紙漿、紙張、銷售到印刷都要符合相關規定,在紙製品上才可使用FSC認證標章;彭振洋表示,現在外銷市場來說,很多企業都要求要使用FSC認證,而目前台灣並無任何一家紙廠、印刷廠取得認證,永豐餘取得FSC認證產品後,將率先搶攻外銷市場。

永豐紙業總經理郭立人表示,目前已進入申請認證輔導階段,預計7月可望取得認證。中華彩色印刷總經理曾一淙也表示,該公司也已進入FSC的申請階段,如果順利,可望在10月取得認證。

FSC認證在歐美國家已逐漸成為趨勢,彭振洋指出,在歐洲已有超過250家的製漿、造紙公司通過FSC認證,FSC認證產品銷售額的成長率,已超過50%,永豐餘也感受到外國客戶對FSC認證產品需求的聲音,但FSC認證產品初期佔永豐餘營收比重仍相當有限,並且以外銷客戶為優先。

目前永豐餘通過FSC環保認證的產品包括琉麗特級銅版紙、特級雙面銅版紙、高級雪面銅版紙、嵩厚特級銅版紙、高厚度雪面銅版紙用紙、單面銅版紙、高級劃刊紙、劃刊紙與特級象牙道林紙等,未來仍將陸續開發更多品類、多品項的環保產品,以充分滿足客戶多樣性的需求。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