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日本首見可食用的「昆布報紙」
發佈日期:25/11/2022
消息來源:綜合報導
昆布(一種具有很高藥用價值的海藻。)是熬製日式高湯、煮日本料理時常用的食材,對許多民眾而言並不陌生,日本的11月15日更是被訂為「昆布之日」。而最近還有日本新聞業者,突發奇想用昆布印製「報紙」,引發大眾一陣話題。
 
 
根據日本媒體「HBC北海道放送」報導,創刊於1942年的「北海道新聞社」,2022年剛好迎來公司成立的80週年。為了慶祝,北海道新聞社利用乾燥昆布、可食用墨水,製作了日本第一個可以吃的報紙「昆布新聞」。除了可以聞到昆布香味及食用以外,上頭還記載著昆布的推薦料理手法。
 
另外,「昆布」的日文發音也與「鼓舞」相近,有希望能藉此鼓舞北海道民眾的意思存在。「昆布新聞」製作完成後,北海道新聞社員工也在公司大門前,分發限量100份的昆布新聞。不到30分鐘,這100份的昆布新聞就已經被民眾領取完畢。
 
領取到昆布新聞的民眾認為「想像不到昆布也能做成新聞,很感動」、「會裱框裝飾在家中」。網友們也紛紛表示「我也要可以吃的昆布新聞」、「吃了感覺好捨不得、不吃又感覺浪費食物,好糾結」、「真希望平常新聞也能這樣,讀完了就能拿去煮」、「下次希望有『海苔新聞』」。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